夏听山

【原创短篇】看星星(八)

*前文:看星星(七)


第八章

姜时闻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给李雪重发信息:“醒了吗?我大概几点过来合适?”发完以后,姜时闻就盯着手机等着。过了大概5分钟还没消息进来,他估摸着李雪重大概还没有醒,便放下手机洗漱去了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挂在脸上。姜时闻皱了皱眉,拿起架子上许久未用过的乳霜给自己好好收拾了一下。

等他从浴室出来以后,李雪重已经醒了:“刚醒,我都收拾好了,你差不多了就过来吧”。

姜时闻看着信息,嘴角向上翘起:“行,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你楼下。”

熄火下车,刚好一个小时。

姜时闻依靠在车边,给李雪重打了个电话:“我到了,东西多吗?”

“不多。”

不多。话筒里话筒外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姜时闻转过头看着提着行李箱的他问道:“你等很久了吗?”

李雪重摇摇头:“没有,我在窗户上看到你车过来了,就下楼了。”

姜时闻伸手去接李雪重的手上的行李箱,打开后备箱:“就一个箱子?”李雪重点点头:“我东西不多,我们宿舍不在装修范围内,主要是装修队过来进进出出的又吵又不太安全,所以学校才让我们都搬出去。”

姜时闻关上后备箱:“上车吧,我们走。”

回去的路上到是比来的时候堵得许多,等他们到家的时候刚好饭点,两个人都有点饿了。

李雪重站在客厅,仔细的地看着这个接下来生活的地方,上次他来的时候也没仔细瞧过。北欧风的装修,简单而不失个性,窗边的几株绿植生意盎然,阳光照进来,给地面铺上了金色的毯子。

这里完完全全是姜时闻的私人空间,而现在它完完全全向他打开了,这里染上了第二个人的气息。

想到这,他的心又开始不受控制的跳动。

这是他的家。

姜时闻走到厨房,打开冰箱看了看:“李雪重,我昨天好像忘了买菜了。”

李雪重走了过来,趴在他的肩膀上往冰箱里面看去:“还有2个西红柿,家里有面吗?”

姜时闻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他的脖子上,那一块地方就像被好几只蚂蚁爬过一样酥酥麻麻的,慢慢的从脖子一路向全身扩散,显而易见的他的脖子也变成了粉色。

李雪重看着眼前的人染上他的气息,轻笑一声,他是故意的。

姜时闻关上冰箱门:“面条没有,倒是有饺子。”他转过来,“白菜猪肉馅的会吃吗?”

李雪重对着他的脸,先前的得意马上消失了,轻咳一声:“我不挑食,什么都吃。”

“倒是个好养活的。”姜时闻说。

饺子很快就熟了,一个个胖鼓鼓的浮在沸腾的水上。水汽上升氤氲了姜时闻的脸,把平常看上去有些不好接近的人裹上了一层柔软的滤镜,整个人的气质柔和了许多。李雪重不由得盯着他看了好久。

“饺子好了。”姜时闻叫到。他端着两碗饺子走到餐桌前,“随便吃点吧。”

李雪重夹起一个放进嘴里,吃完说:“这你自己做的?味道真不错。”

姜时闻笑了笑:“我妈做的,多吃点,不够还有。”

“阿姨是这个。”李雪重竖起大拇指。

吃完以后,姜时闻收拾碗筷准备洗碗,李雪重连忙把他推出厨房:“诶,放着我洗,我不能光吃不做啊。”

姜时闻也不推脱,只说一起吧。

厨房本来是还挺大的,但是站了两个人却也变得有些拥挤,两个人动作间手不时地碰在一起,不过谁也没说让谁出去的话,在这一刻他们两个不约而同有了默契。

暧昧的气息在小小的厨房的升温。

评论